仁懷茅坡村秋收秋種忙-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坡村秋收秋種忙

2023-09-20 18:05:20  來源:遵義日報

  9月14日,記者在仁懷市長崗鎮茅坡村採訪時看見,入秋的茅坡村田園內,村民們在收割完高粱後忙著播種豌豆尖。

  當天上午9點,記者來到茅坡村委會辦公室發現,各間辦公室內都沒有人,一打聽才知道,目前正值秋收季節,村幹部們都已下到各自承包的村民組,指導村民搞好秋收秋種工作。

  走進茅坡村高粱收儲中心,記者看到不少村民前來售賣高粱。收儲中心負責人蒲海峰説,自9月5日收儲中心開倉收購以來,已收購高粱300多噸,今年計劃收購2400噸。

  賣完高粱,村民龍明海告訴記者,今年他家種植高粱18畝,收獲高粱1.2萬斤,高粱收入達6.7萬余元。高粱收獲後,馬上要翻犁土地種植豌豆尖。

  記者在龍明海的介紹下,見到了茅坡村鄉村振興指導員楊逸程。他告訴記者,茅坡村是仁懷市重點打造的五大高粱種植示范基地之一,今年茅坡村種植的5000多畝高粱喜獲豐收,全村種植20畝以上的村民有30多戶。當前正值豌豆種植大忙季節,全村今年計劃種植豌豆4000多畝,確保農民進一步增收。

  據了解,在茅坡村,今年收入最多的是村民羅林安,這位勤勞的農民今年不僅在高粱種植上喜獲豐收,還種植了50多畝烤煙,收入預計可達30多萬元。(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