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紅心獼猴桃採摘忙 訂單銷售“不愁賣”-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紅心獼猴桃採摘忙 訂單銷售“不愁賣”

2023-09-07 16:27:23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金果飄香季,喜獲豐收時。時下,正是獼猴桃成熟上市的季節,在貴州省岑鞏縣凱本鎮四季村的獼猴桃種植基地,飽滿成熟的紅心獼猴桃挂滿枝頭,果農們正興高採烈地採摘“致富果”,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岑鞏縣凱本鎮四季村獼猴桃挂滿枝頭。(蔣志敏 攝)

  走進四季村朱順權的獼猴桃果園,綠油油的獼猴桃依著藤蔓枝枝相連,像一個個憨態可掬的“胖娃娃”。在枝葉間,獼猴桃三三兩兩成群分布,果實圓潤飽滿,散發著淡淡的香氣,朱順權臉上挂滿了豐收的喜悅。

遊客將採摘的獼猴桃裝框。(蔣志敏 攝)

  種植戶朱順權是凱本鎮四季村村民,以前在家開磚廠,2015年一個偶然的機會跟朋友去湖南鳳凰採購水果,認識了獼猴桃專業種植戶龍偉,了解到紅心獼猴桃的品質和市場都很好,于是朱順權跟龍偉簽訂訂單收購及全程技術指導協議,從種植到銷售都得到保障。此後,朱順權回家關掉磚廠,通過土地流轉,種植了30多畝獼猴桃。

  “從種植到銷售都跟湖南這邊簽訂了協議,平時也有附近的遊客來果園採摘,今年獼猴桃産量大概30000多斤,産值20多萬元,銷量一點都不愁。”朱順權笑著説道。

遊客在採摘獼猴桃。(蔣志敏 攝)

  為保障果子品質,多年來,果園一直採用人工除草、施農家肥等生態種植方式,結出的獼猴桃個大、味甜,深受廣大客商和消費者的青睞。“上次我來這裏採摘了一些,帶回家去給家人朋友品嘗了,他們都覺得這獼猴桃很好吃,就讓我再來給他們採摘一些,今天我大概採摘了30多斤。”採摘遊客楊丹高興地説。

遊客在採摘獼猴桃。(蔣志敏 攝)

  近年來,凱本鎮四季村把培育富民産業作為鄉村振興重要抓手,不斷挖掘資源優勢,做強做優産業文章,強化政策扶持和技術指導,積極探索生態農業發展新路徑,發展了水稻制種500畝、黃精100畝、脆紅李100畝、辣椒50畝等特色産業,有效帶動5000余人次就近務工,年發放勞務費50萬余元,有效推動了農村增綠、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活力。(朱勝攀 吳國明 蔣志敏)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