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火石鎮多措並舉助推教育提質增效-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火石鎮多措並舉助推教育提質增效

2023-09-07 16:26:29  來源:貴州日報

  “我今年理科考了673分,已經拿到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了,特別感謝火石鎮黨委、政府對全家的關心和幫助,你們的支援是我前進的動力。”仁懷市火石鎮蔡家灣村高考學子馮豪自豪地表示,家鄉對教育的重視和支援,激勵著他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家鄉、建設家鄉。

  火石鎮以黨建助推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大力實施“教育強鎮”戰略,不斷加大教育投入,著力提升教育品質,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營造良好的校風學風,推動鄉村振興發展。目前,火石轄區現有小學3所,共有在崗教師76人,在校學生982人。有幼兒園3所,在校學生371人。中學1所,在崗教師56人,在校學生558人。

  2023年,火石鎮考取本科以上的高考學子共有185人,他們和馮豪一樣將開啟人生的新征程。2020年至2023年,該鎮共考錄本科以上學生675人。

  火石鎮教育事業的大踏步前進,離不開當地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無私奉獻,也離不開社會各界對火石鎮教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援。村民馮利表示,火石鎮的黨員幹部在鄉風文明建設中,以培育家風、家教、家訓為契機,大力提升家長和孩子對教育的重視程度。企事業單位的愛心人士每年都要到村、鎮開展捐資助學,讓大家對當地的教育事業更有信心。

  今年火石鎮高考成績取得歷史性突破,首次實現了“清北夢”,開啟了該鎮教育發展的新起點。該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將繼續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聚力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引入優質資源,不斷提升全鎮的教育教學品質水準。(陳穎 余甚君)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