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綠水青山引來“金鳳凰”-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綠水青山引來“金鳳凰”

2023-09-01 16:44:29  來源:貴州日報

  8月29日,仁懷市五馬鎮五馬河,村民劉順利與同伴一道划船進行日常的巡河護河工作。

  劉順利曾是個漁民,在五馬河以捕魚為生,全面禁漁後,他“上岸”做起其他營生,日子過得不錯,還加入五馬鎮的生態保護協會,義務參加五馬河的巡河工作。“生態變化,玩的人多了,新開的小店也多了。”歲月如五馬河水一去不復返,劉順利也見證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變遷。

  一天工作結束,劉順利回到河邊生態協會辦公室。協會常務副會長郭小勇也在,大家聊起近來的巡河心得。

  “都是義務巡河,不拿任何報酬,每月要輪好幾次,很辛苦。”郭小勇表示,但看到水綠山青,還引來了“金鳳凰”,心裏特別舒坦,覺得再累都值。

  據了解,近年來借著生態優勢,五馬鎮引進香港東升集團發展精品蔬菜種植1200余畝,種植紅心蜜柚7600余畝,種植精品柑橘(耙耙柑)近500畝,標準化建設高粱基地5000余畝,帶動規范化種植高粱25000畝。

  同時,五馬鎮充分發揮“強組興村”黨員幹部作用,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助力全鎮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成為仁懷踐行生態理念的排頭兵。(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