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法治宣傳進校園 上好“開學第一課”-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法治宣傳進校園 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3-08-29 17:16:52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法治意識,營造安全的校園環境,8月28日,岑鞏縣委政法委聯合縣法院、縣檢察院、縣教科局、縣司法局、縣公安局及縣禁毒辦在岑鞏縣第四中學開展“開學第一課”校園法治宣傳教育活動。

岑鞏縣第四中學,學生在操場聆聽法治宣傳教育宣講。(何小雨 攝)

  活動現場,各部門相關負責人圍繞法治宣傳主題,為全校師生宣講了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法律法規,並圍繞預防校園霸淩、未成年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進行了普法宣講,引導青少年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樹立法治意識,守住法律底線。

學生在操場認真聆聽法治宣傳教育宣講。(何小雨 攝)

  縣禁毒辦在宣講時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以案講法、以案學法的方式與學生們展開互動,講述“高價巧克力”“高價餅幹”等零食毒品的危害,讓學生們提高警惕,提醒同學們要防范黑惡勢力侵害,自覺抵抗不良誘惑。

學生在聆聽法治宣傳教育宣講。(何小雨 攝)

  “今天上了開學第一課,對我受益匪淺,特別是作為中學生,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法律知識,用法律捍衛自己的權益。”岑鞏縣第四中學學生鄒卓宏説。

  此次法治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法律意識,正確引導青少年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下一步,岑鞏縣將加大法治宣傳力度,拓寬法治宣傳渠道,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長護航。(何小雨)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