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小陣地 大服務-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小陣地 大服務

2023-08-25 16:50:06  來源:貴州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中樞街道堅持以“黨建引領、社會協作、公眾參與、多元供給”的服務模式,著力打造集黨務、政務、生活、公益“四位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平臺”,努力探索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新路子,解決居民煩心事,為創建“人文中樞·靚麗城區”提供了堅實基礎。

  位于符陽路106號的林園社區,是中樞街道的8個社區(村)之一,轄區面積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萬余人,黨群服務中心區域約佔820平方米。走進林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智能查詢機、黨建活動墻、文體活動室、居民一站式綜治中心、法律服務站、群眾議事廳等格外醒目,這裏是深入宣傳黨的政策方針、收集群眾意見、化解鄰里矛盾的多功能紅色陣地。

  林園社區黨總支書記鄭賢素説:“黨群服務中心是基層黨建和基層治理的實體支撐,是黨聯繫服務群眾的重要平臺。林園社區立足打造‘幸福同心圓’家園式社區,突出家園文化,提供老有所樂、幼有所托、共建共用的服務,同時搭建議事平臺讓百姓參與到社區治理之中,把黨群服務中心打造為走得進、坐得下、還想來的社區大家園。”

  為進一步提升仁懷市基層治理效能,中樞街道將充分整合社區陣地資源建立一站式智能化綜合服務陣地,完善黨群服務中心建設,並通過多方位管理模式,提高服務水準,免費開放並滿足群眾所需,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貼心服務,實現共建共治共用。(陳青翠)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