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學孔鎮“板凳會”架起“連心橋”-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學孔鎮“板凳會”架起“連心橋”

2023-08-25 18:02:52  來源:貴州日報

  不設主席臺,不在會議室,大家拿著板凳坐一起,大事小事一起議……在仁懷市學孔鎮上寨村,“小板凳會”逐漸成為黨群議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希望能把我們村的基礎設施再提升一下,還有要持續保持環境衛生的幹凈整潔。”數十把塑膠椅圍成一個圓圈,村民們與網格員陸續就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一場圍繞上寨村下一步發展的“板凳會”就這樣開始了,村民陳大姐拋出自己的觀點。隨後,大家像拉家常一樣,大家紛紛就人居環境、鄉村産業、基礎設施建設討論了起來。

  “要持續整治農村人居環境,産業要和市場進一步接軌,基礎設施要再提升……”通過在“板凳會”上收集到的村民意見和建議,村“兩委”在進行下一步工作時有了抓點。

  用“小板凳”代替“會議室”,黨員幹部和群眾肩並肩坐在同一條板凳上,通過開展落實共學、共議、共做的“學習在一線、工作在一線、調研在一線、問題解決在一線”的“一線行走”工作法,“小板凳”會議讓當地的農村事務處理起來更加得心應手。(趙文偲)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