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長崗鎮豐富鄉村遊業態 實現多方共贏-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長崗鎮豐富鄉村遊業態 實現多方共贏

2023-08-10 19:08:44  來源:貴州日報

  大暑時節,重慶遊客鐘紹容一大早就在仁懷市長崗鎮藺田村閒庭信步,她已經和幾個姐妹的家庭相約來此打卡兩天,她説,“盛夏的藺田除了氣候宜人,好‘耍’的一面是這裏的鄉村遊業態豐富。”這裏有游泳池、籃球場、足球場、觀光荷塘等等。

  鐘紹容説,“今天早上在南山雲逸民宿吃了早餐,我們4家人帶著孩子還去了紅色長幹山景區,探尋了滋養當地人的長幹山精神。”在鐘紹容看來,這種氛圍對于帶著孩子出遊的幾個家庭來説特別重要。

  藺田村高品質打造的鄉村遊業態只是長崗鎮近年來因地制宜、不斷完善文旅項目的一個縮影。長崗以黨建引領鄉村旅遊業態振興,不斷推陳出新,打造新的旅遊項目,豐富鄉村遊業態,讓各鄉村遊實現同頻共振。

  長崗鎮黨委副書記袁斌表示,基層組織特別注重以民宿微改造、精提升為切入點,打響鄉村遊的IP,豐富鄉村遊業態。

  南山雲逸負責人龔開玉表示,豐富的鄉村遊業態實現了多方聯動共贏。為此,他們還在民宿門前打造了露天KTV,讓鄉村夜遊經濟成為新亮點。唱完歌,大家通常會組織在周邊農家進行夜間燒烤,這無疑是雙贏的金點子。

  “這段時間民宿入住率很高,川渝遊客佔了大部分。每天營業額最高2萬多元,最低1萬多元,保持在正常水準。”龔開玉説,鄉村遊業態豐富帶來的效益可觀。(陳穎)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