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人居環境整治 扮靚美麗鄉村-新華網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岑鞏:人居環境整治 扮靚美麗鄉村

2023-08-03 17:20:35  來源:新華網

  這是8月2日拍攝的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民居與荷塘。

  時下,貴州省岑鞏縣多地的荷花盛開,美麗的荷塘與村莊、稻田相映成趣,荷塘邊錯落有致的新民居、瓜果飄香的農家庭院,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

  近年來,岑鞏縣大力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庭院美化、道路凈化、村莊綠化等行動,不斷加快美麗鄉村建設,一幅幅宜居宜業的和美城鄉畫卷隨處可見。

  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2日,村民在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的步道上散步。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2日,在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小朋友在荷塘間的道路上騎行(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唐鵬 攝)

  這是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馬家寨村拍攝的荷塘景色(7月22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楊雲 攝)

  這是8月2日在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拍攝的新農村景色(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唐鵬 攝)

  8月2日,鴨子在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的荷塘裏覓食。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這是8月1日在貴州省岑鞏縣思旸鎮磨寨村拍攝的村莊與稻田(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2日,孩子們在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的荷塘棧道上游玩。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這是8月2日拍攝的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景觀(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8月2日,孩子們在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下寨村騎行遊玩。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這是在貴州省岑鞏縣水尾鎮馬家寨村拍攝的風景(7月22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楊雲 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鄧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