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推進和美園區建設 打造宜商宜居宜業家園-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推進和美園區建設 打造宜商宜居宜業家園

2023-08-01 18:45:09  來源: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一條寬敞的柏油馬路,一排排標準廠房,在綠樹鮮花掩映下更加引人注目,這裏既有機器轟鳴,更有鳥語花香——這裏就是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

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一角。(陳昆 攝)

  岑鞏經濟開發區于2012年建立,是黔東南州最大的外貿出口創匯基地,于2013年納入全省30個重點産業園區,2023年被列為全省開放型經濟示范經濟開發區。目前,建成廠區面積5.6平方公里,園區內企業共77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37家,帶動就業4500余人。今年,該園區根據中央、省關于精神文明建設的重大決策,按照州、縣和美城鄉“四大行動”的安排部署,全力推進和美園區建設。

貴州華星冶金有限公司一角。(陳昆 攝)

  走進園區各企業點,隨處可見綠樹成蔭,倣佛到了公園一樣。有的企業為給員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還在廠區建設了步道、假山、涼亭、籃球場、休閒健身器材等,一副和諧美麗的企業新景象。

  楊勝東今年已50多歲了,之前是村裏的一名老支書,退下來後,就在岑鞏經濟開發區貴州華星冶金有限公司當起了保安,“我們這廠區像個公園一樣,有山有水,下午吃了飯可以在這散步,也可以打下籃球,真的是太舒服了”。楊勝東高興地説道,廠區不僅環境好,一個月還能掙到2200元。

休息時間,工人們在籃球場鍛煉。(吳念 攝)

  “廠區環境好了,展現的不僅是一個公司的形象,還能提升員工的精氣神,今後我們還會在廠區環境美化和企業文化方面加大投入。”貴州華星冶金有限公司負責人龔愛民介紹説。

岑鞏經濟開發區規劃整齊的停車位。(陳昆 攝)

  岑鞏經濟開發區按照“管委會+企業+公司”模式合力開展園區精致管理行動、廠區環境美化行動、文明新風倡導行動、法治教育普及四大行動,使園區人居環境、自然環境、營商環境越來越好。“我們將結合自身資源優勢,把園區打造成為具有特色品牌的經濟開發區,讓岑鞏經濟開發區成為集聚人氣、匯聚財氣的招商引資‘熱土’和企業發展‘洼地’。”

岑鞏經濟開發區環境整潔,綠樹成蔭。(吳念 攝)

  據了解,自開展“四大行動”以來,該園區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5次,協調相關部門、恒瑞公司處理公路沿線排水井蓋破損維修7處,環境整治12處,清除垃圾和雜樹雜草22次,清掃清洗道路208次,制作宣傳標語12余處,安裝地理標識牌5處,指導企業規劃停車位3家,開展安全生産、法律教育普及5場次。(吳念 陳昆)

岑鞏經濟開發區休閒廣場一角。(吳念 攝)

[責任編輯: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