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團體標準發布 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協會舉行2022年年會-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兩項團體標準發布 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協會舉行2022年年會

2023-07-30 17:32:39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貴州頻道

  7月28日,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協會團體標準發布實施會暨2022年年會舉行,公布《代理記賬行業業務規范》《代理記賬從業人員規范》兩項團體標準。

  仁懷市財政局副局長周曼宇表示,該協會自2021年6月成立以來,積極配合財政局、稅務局等單位的工作,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的作用,起草發布了《代理記賬行業業務規范》等兩項團體標準,為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的規范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截至2022年12月,仁懷市取得代理記賬許可的代賬機構共48家,2022年共計服務企業9026戶,解決就業人口340人,總收入4532.47萬元。

  仁懷市稅務局副局長趙秀乾表示,仁懷市稅務局積極落實中辦國辦關于規范整頓代理記帳行業實施意見,以黔誠稅悅服務品牌為抓手,加強同行業協會雙聯雙促,積極參與仁懷市代理記賬協會兩個規范起草、修訂發布,按徵收管理職責,將全市代理記賬行業的企業統一集中劃歸一個稅源管理局管理,定期開展學稅堂為納稅人服好務,增進交流。

  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協會會長李寬紅宣布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業務規范》《代理記賬從業人員規范》兩項團體標準發布實施。李寬紅表示,協會成立後,為更好推進代理記賬行業規范化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企業會計準則》和《代理記賬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于2021年對民營企業及協會會員單位財務建制建賬工作進行走訪,並根據走訪和收集反饋的行業資訊,探索建立《代理記賬行業業務規范》《代理記賬從業人員規范》兩項團體標準。對仁懷市代理記賬行業檢查財務規范與否提供了標準依據。

  仁懷市財政局對協會提出希望:要抓好標準的宣貫。財政局綜合辦、代理記賬協會都有責任在各自工作過程中,做好標準的宣傳教育和貫徹實施;要發揮好協會作用。協會要按照服務于黨和政府工作、服務于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于會員企業的工作定位,當好政府相關政策法規的宣傳員,會員企業與行業管理部門的聯絡員。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