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茅壩鎮農業經營主體各顯身手上演增收“好戲”-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壩鎮農業經營主體各顯身手上演增收“好戲”

2023-07-28 17:40:59  來源:遵義日報

  近日,記者在仁懷市茅壩鎮農業服務中心了解到,從2020年開始,茅壩創豐農業公司、黃金林合作社、官院村股份經濟合作社三家本地農業經營主體各顯身手,主動與市場對接,拓展農民增收渠道,達到了多贏的效果。

  據了解,位于茅壩鎮茅壩社區與官院村之間的官院壩區,土地肥沃,地勢平坦,有耕地1318畝。官院壩區共涉及11個村民組(其中官院村7個、茅壩社區4個),有農戶1492戶6486人。目前,茅壩創豐農業公司通過土地流轉形式流轉稻田925畝,從事“稻+油菜”和“稻+魚”産業經營;黃金林合作社將農民種植的油菜收購後進行油菜籽加工,菜籽油銷售到仁懷各地;官院村股份經濟合作社則投資40余萬元,建起了4個連體鋼架蔬菜大棚,種植時令蔬菜,並輻射帶動當地農民種植蔬菜300多畝。

  在稻田養魚基地,村民陳光發告訴記者,他們夫婦常年在基地務工,土地流轉費每畝可收入800元,另外還有務工收入。農閒時,妻子在家中照料老人孩子,他還可到附近打短工,一年下來,收入還不錯。

  官院村黨總支部書記陳正選告訴記者,近年來,壩區通過高標準農田改造,農業生産條件明顯改觀,達到旱能灌、澇能排,為壩區農業增産增收創造了良好的條件。稻谷收割後種油菜或蔬菜,可增加村民收入。收割後的稻草,也賣到仁懷市的制酒企業用作制曲用。

  據介紹,三家農業經營主體在壩區從事農業産業規模化經營,提高了經濟效益,畝均純收入可達到1.2萬元。(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