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增進健康福祉 提升幸福指數-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增進健康福祉 提升幸福指數

2023-07-24 10:46:59  來源:貴州日報

我省為六十五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體檢超二百二十三萬人次

增進健康福祉 提升幸福指數

 “嬢嬢,最近身體怎麼樣,來給你做一個體檢。”7月21日,赤水市天臺鎮衛生院組織醫務人員到天臺鎮興紅村、鐵匠爐村,為65歲及以上老年人開展免費體檢,將健康服務送到群眾身邊。

  為全省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體檢一次是2023年貴州省十件民生實事,省衛生健康委將之納入主題教育民生項目清單,明確責任、加強調研、定期調度,項目化推進民生實事落地落細落實,持續增進群眾健康福祉。截至6月底,已完成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體檢共計223.57萬人次。

  為民辦實事,增進健康福祉。今年除了對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體檢,還將為全省初中及以上學齡學生和65歲及以上老年人開展一次結核病篩查。

  “伸出手,先消毒。”“我要扎針了,放松別緊張。”近日,凱裏市開展初中及以上學生免費結核病篩查工作。活動現場,學生有序排隊等待篩查,醫務人員一邊為學生進行篩查試驗,一邊向他們講解結核病防治知識。

  圍繞初中及以上學生免費結核篩查開展調研,找出項目在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存在問題以及解決辦法,規范化開展篩查工作,省衛生健康委與省疾控中心形成合力,持續推動民生實事落地見效。

  “在8月30日前,要分級對各地承擔具體篩查工作的一線醫務人員開展業務培訓,提升基層開展篩查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扎實調研後,調研組針對性提出整改措施。邊發現問題、邊解決問題。當下,我省正積極推進“一老一小”兩個結核病發病重點人群篩查,進一步減少和防止疾病傳播。截至目前,累計免費篩查65歲及以上老年人179.9258萬人,免費篩查學生43.4705萬人。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省衛生健康委認真落實中央、省委安排部署,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緊緊圍繞當前我省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中的一係列問題,深入基層一線,聚焦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真正把調研成果轉化為破解難題、促進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扎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

  為民辦實事,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衛生健康委聚焦解決醫療衛生領域突出問題,建立民生項目清單,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楊慧説。(記者 胡家林)

[責任編輯:吳雨 王雪松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