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又有1852公里農村公路完成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又有1852公里農村公路完成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

2023-07-19 09:37:05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全省已完成1852公里

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持續推進

  記者日前從省公路局了解到,今年以來,我省又有1852公里農村公路完成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

  今年,我省下達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計劃5000公里,以進一步提高農村公路通暢水準和安全保障水準。省公路局將“大力實施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作為“辦實事、解民憂”重點項目之一,堅持問題導向,圍繞“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目標,大力開展農村公路安全設施設置情況排查,建立安全設施資訊臺賬,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貴州特殊的地理環境決定了公路交通和安防工程、危橋改造在經濟社會中的突出地位。”省公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農村公路點多、面廣、施工難度大等實際,該局提請省交通運輸廳召開專題調度會,強化工作任務再安排、再部署。同時,積極協調省發改委、財政廳等省直部門協同發力,創造條件為項目料場、砂石、水泥等材料及水電價格穩控提供有效供給,有力有序推進了相關項目建設。

  同時,以“四好農村路”建設驅動,我省農村公路安防工程從項目計劃、招標投標、建設進度、資金使用、品質安全、項目驗收、管理養護、信用評價等方面精準調度,通過數據分析和圖片比對,精準搜尋項目推進滯後、存在品質隱患的地區,有針對性地制定了攻堅方案。

  據悉,2021年以來,我省已累計下達村道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1.34萬公里計劃,目前已完成0.83萬公里,完成投資15.88億元。(記者 劉力維)

 

[責任編輯:劉昌餘 鄧嫻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