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鄉村旅遊新業態 帶來假日清涼-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鄉村旅遊新業態 帶來假日清涼

2023-07-17 19:10:40  來源:仁懷市融媒體中心

  住民宿、喝啤酒賞風景、享清涼……隨著避暑遊熱潮的來臨,仁懷市長崗鎮藺田村現代農莊民宿迎來了一批批遊客。

  傍晚的南山雲逸,涼風習習。民宿門前的露天KTV華光溢彩,遊客們三三兩兩在此盡興歌唱,霓虹燈光與人影交相輝映,煙火氣隨著夜風升騰,鄉村生活的恬靜美好在此盡顯。

  “在抖音上搜到了南山雲逸,我就帶著團隊過來了,晚上的KTV派對給了我全新的認知,這個地方就像一個世外桃源,非常值得來一次。”遊客羅容的讚美之情溢于言表。

  為了豐富帶孩子的遊客的遊玩體驗,民宿特意打造了鄉村動物園,裏面有鴕鳥、梅花鹿、孔雀、灰山羊、野兔、野雞等小動物,孩子們可以觀看和給動物喂食,盡情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

  漫步在動物園園內,草長蟲鳴沿著彎彎曲曲的小道,在與動物的互動中,讓遊客暫時遠離城市喧囂,盡享田園風光的休閒美好。

  藺田涼爽的氣候、豐富的業態,吸引了大量市內外遊客團體遊、親子遊、近郊遊,當前已逐漸成為旅遊主流。“這段時間遊客明顯增多,入住率都保持在90%以上,許多遊客來了之後都説好。相信這個夏天憑借涼爽的氣候,藺田會有更加火熱的人氣。”長崗鎮南山雲逸度假民宿管家王安慶表示。

  今年以來,藺田村累計接待遊客5萬余人次,帶動就業500余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0余萬元,一張山地清涼避暑的名片已打造成功。

  “我們結合康養避暑,在藺田周邊實施了很多小的體驗式項目,讓遊客來了之後有更多體驗。同時,這些項目的實施還可以解決當地群眾的就近就業,助力鄉村振興。”長崗鎮藺田村黨支部書記楊遠幫表示。(余甚君 劉艷 肖鈺)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