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2023-07-17 19:00:11  來源:遵義日報

  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打造親和的營商環境,為轄區個體工商戶提供便捷高效的貼心服務,7月1日起,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個體工商戶證照辦理窗口,統一入駐各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實現辦證“不用跑”“就近辦”。

  在茅臺鎮政務服務大廳,一大早就有辦事群眾前來辦理業務。該大廳工作人員迅速完成資料審核與備案,不一會兒就將營業證照遞交到群眾手中。對于這樣的辦事效率,辦事群眾紛紛點讚。“現在在家門口就可以辦證了,而且我們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員很認真地給我們講清楚,他們的服務越來越好。”辦事群眾盧洪金表示。

  在鹽津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個體工商戶證照辦理窗口入駐開放以來,現場業務繁忙且有序,新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證照的群眾,從申請到辦結平均用時不到半小時。“我們堅持商戶至上,以更高標準做好窗口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工作作風,服務好群眾。”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鹽津分局工作人員秦先霞表示。

  以前個體工商戶辦理營業證照,需到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如今在家門口就可辦理,讓群眾不再東奔西跑,切實打通了便民服務“最後一公里”。個體工商戶營業證照能在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辦理,讓辦事群眾實現就近辦理、一次辦結、自主取照,大幅降低群眾辦事成本。截至目前,仁懷市各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已為51家個體工商戶辦理營業證照,這標誌著業務劃轉已順利完成。

  “我們將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廣泛聽取、收集群眾建議,盡最大努力為群眾解決問題,全面提升審批服務品質,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審批服務,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滿意度。”仁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何鳳表示。(王莉群 余甚君 王溶)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