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茅壩鎮:做強高粱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網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壩鎮:做強高粱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

2023-07-10 18:47:25  來源:遵義日報

  6月底,記者來到仁懷市茅壩鎮安良村,只見一塊塊高粱地裏的高粱已陸續抽穗,有的村民在地裏清除雜草,有的在追施農家肥。

  金柱組村民李發文一家今年種植高粱20畝,目前高粱長勢良好。李發文説,種植高粱的種子、肥料等農資由政府免費提供,村裏也有烘幹設備,所以今年比去年多種了一些。

  據了解,為了發展高粱産業,安良村村委會採取“黨建+農戶”組織方式,從種植到收獲各環節,黨員幹部都要深入到種植農戶家中,做好種子發放、點播或移栽指導,指導村民做好田間管理,同時在生産各環節開展技術培訓。據村委會副主任剛安龍介紹,今年全村種植高粱4150畝。

  安良村是仁懷市2020年納入第一批有機高粱高標準種植的4個示范點之一,也是仁懷市4個示范點中唯一實現整村覆蓋的點。在示范點上記者看到,現代農業設施一應俱全,有效提高了種植效率。

  目前,以安良村示范點為標準,茅壩鎮第二批有機高粱基地示范園區建設達4個,總面積4524畝。去年該鎮高標準農田建設土地整治達1446畝,今年該鎮高粱訂單種植面積達2.6萬畝,高粱育種基地9894畝,計劃收儲高粱8614噸。(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