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全球連線|在俄羅斯品味貴州生態茶

2023-05-21 18:53:12  來源: 新華網

  興起于17世紀中葉的“萬裏茶道”是一條橫跨亞歐大陸的國際商路,將中國茶傳入俄羅斯,開啟了俄羅斯人的飲茶風尚。如今,飲茶已經成為俄羅斯人日常生活、工作社交等場景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在俄羅斯一些超市的貨架上,能買到一款從內到外“中國制造”的茶産品。這款産品的産地中國貴州普安縣目前投産茶園面積12.5萬畝。近年來,當地利用“高海拔、低緯度、多雲霧、少日照”的地理優勢,引導農民種茶、採茶、制茶、賣茶,把茶産業打造成鄉村振興的支柱産業,帶動當地農民7萬余人增收。

  普安縣借助東西部協作,打造品牌,將普安茶出口到俄羅斯、新加坡等國家,讓貴州茶走向世界。

  記者:陳嬙、吳斯洋、劉勤兵、楊文斌

  報道員:科茲洛夫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