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華全媒+|春茶滿園吐新綠 湄潭老鄉笑開顏

2023-04-09 17:03:18  來源: 新華網

  又到一年春茶採摘季,在貴州省湄潭縣的多處茶園中,春茶飄香,茶農正忙。湄潭縣現有茶園面積60萬畝,茶産業已成為當地農村經濟中重要的支柱産業。

  每到採茶時節,採茶群眾從清早就開始在茶園採摘,到傍晚時分前往周邊的茶青交易市場將一天的勞動成果變現,持續獲得收入。

  近年來,以茶興旅、茶旅一體成為當地新的發展思路,觀“茶海”、品“茶湯”、逛“茶村”也被不少遊客納入到旅遊項目中。採摘忙、交易火、旅遊旺,滿園的茶香不僅帶動經濟發展,更為老鄉們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接下來,當地還將在加大茶農技能培訓、提升産品附加值、開展新媒體直播帶貨等方面下功夫,助推茶産業高品質發展。

  記者:吳斯洋、劉勤兵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王雪松 謝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