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全國兩會精神看落實|貴州遵義:為群眾提供家門口的精細服務與管理

2023-03-25 18:05:24  來源: 新華網

  社區是城市治理體係的基本單元。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通過劃小治理單元、擴大治理主體,讓居民樓棟成為加強黨的建設、深化基層治理的重要陣地。

  洗馬社區位于遵義市老城區,很多數十年前修建的居民樓已成為沒有物業、沒有業委會、沒有管護資金的小區。

  2021年,社區啟動“紅色美麗樓道”改造工作,將熟門熟路、受人信賴的黨員、熱心居民發展為社區聯戶長,集合眾人智慧,逐步改善社區環境。2022年,洗馬社區擴展服務范圍,將“紅色美麗樓道”工作進行“升級”,推行“五在樓棟工作法”,打造“紅色美麗樓棟”。

  下一步,遵義市匯川區將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讓社區真正成為居民安心、安身、安業的幸福家園。

  記者:崔曉強 楊焱彬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