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走進企業看信心|汽車制造智能化工廠持續輸出“新動力”

2023-02-28 11:42:34  來源: 新華網

  一排排機械手精準焊接車身,SPS自動運輸小車來回穿梭轉運物料,空中的傳送平臺讓每一道工序暢通無阻……近日,走進吉利汽車貴陽制造基地,生産線上多款車型齊頭並進,各個車間內呈現繁忙景象。

  自2015年制造基地落地貴陽以來,30家配套供應商應運而生,40多所中高職院校通過校企合作為其輸送人才,吉利汽車的産業集群效應和吸納就業作用不斷凸顯。

  近年來,企業還加大對電力、甲醇等“新動力”汽車的研究和投入。去年,其自主研發的首款醇電混合動力轎車就在貴陽交付。

  今年以來,在訂單量穩步增長的同時,企業的生産智能化改造步履不停,將為汽車制造業發展不斷輸出“新動力”。

  記者:吳斯洋 劉勤兵

  編輯:于躍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王雪松]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