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春走基層|277米!穿行日月

2023-01-24 10:24:21  來源: 新華網

 

  成貴高鐵鴨池河雙線特大橋,是全線跨度最大的橋梁。橋梁全長971米,最高處距離河面277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徑中承式鋼混結合提籃拱橋。

  每天,鴨池河大橋有110多趟高鐵動車組通過,運送乘客10萬多人。

  春運期間,貴陽高鐵工務段黔西檢查工區職工堅守崗位,穿行于日月之間,巡查在大橋之上。

  他們手持小錘、望遠鏡、手電筒等工具,對大橋的鋼結構、外包混凝土、供電設備等進行細致檢查。

  在277米的高空,徒步爬行,他們一樣會膽怯;日夜顛倒,他們一樣會疲憊。不分晝夜,他們都奔走在荒無人煙的地方,很少被人看見,他們只是説:“誰説站在光裏的才算英雄?”

  他們最大的心願是:保證列車旅客春運期間能夠安全到家。

  春運正在進行時,謹以此片,向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堅守的每一個人致敬。

  記者:劉勤兵、楊焱彬

  編輯:王洪流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