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貴州臺盤:“村BA”促進鄉村文化振興

2022-11-25 16:51:58  來源: 新華網

  貴州省臺江縣臺盤村位于黔東南大山深處,今年夏天,充滿鄉土味道的籃球賽讓這個不到1200人的村子在全網出圈,網友也把籃球賽親切地稱為“村BA”,出圈後的“村BA”為臺盤村匯聚人氣、注入活力,逐漸形成一種鄉村體育文化。

  近段時間,院壩會成為當地學習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形式,同時在會上收集村民的意見建議,大家共同為村子的振興之路出謀劃策。

  目前,經過改擴建的“村BA”籃球場面貌煥然一新,更衣室、停車場、小吃街等配套都在逐步完善中。村裏的變化讓常年在外打工的年輕人也有了返鄉創業的想法。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扎實推動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對于臺盤村來説,就是要挖掘文化發展的內生動力,發展鄉村特色産業,拓寬村民增收渠道,探索出適合自己的鄉村振興模式。

  記者:吳斯洋 劉勤兵

  包裝:劉宇軒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