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劍河:美麗鄉村映鄉愁

2022-11-21 17:23:43  來源: 新華網

  未覺三秋盡,時序已初冬。初冬的暖陽下,層林盡染,萬物“變裝”,隱藏在綠水青山中的村莊“顏值”更加靚麗。

  位于劍河縣仰阿莎湖畔的南加鎮天培村,寧靜而美麗,呈現出一年中最絢麗的景色。

  盤山公路穿過密林,蜿蜒而上,沒入村莊盡頭。

  楓葉紅,銀杏黃,炸開的石榴枝頭香,庭前落橘漸染霜……吊腳樓,紅磚房,傳統與現代的交織在這裏相得益彰,每一處都承載著滿滿的鄉愁。

  近年來,劍河縣著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致力于把一個個美麗鄉村建設成“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家園進行打造,讓綠色好生態,文明鄉風成為扮靚美麗鄉村的閃亮名片,進一步助力鄉村振興。(彭雲美 楊元紅 戴正國 吳昌連)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劉昌餘]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