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新華全媒+|起舞吧!追夢的童年

2021-11-21 10:38:04  來源: 新華網

  “我要拿金牌。”“我長大了要拿奧運會冠軍。”“我以後想當體操教練。”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體育訓練中心,有一群孩子在這裏為了追尋夢想,進行著體操訓練。

  榕江縣地處月亮山深處,苗、侗等少數民族佔人口絕大多數。這個邊遠的小縣城數十年來一直堅持少兒體操培訓,每年都會在全縣范圍內選拔一批4到6歲、有體操天賦的兒童進行免費集中培訓。

  截至目前,榕江縣已開展少兒體操培訓58年,向省級體操隊輸送近50名優秀體操人才,其中7人入選中國國家體操隊,多人獲得世界冠軍、亞洲冠軍和全國冠軍,為中國體操事業做出較大貢獻,同時也讓邊遠地區少數民族的孩子感受到了體操的魅力。2004年,榕江縣被貴州省體育局授予“貴州體操之鄉”稱號。

  片尾音樂:《追夢赤子心》

  記者:楊焱彬、劉勤兵、何黔川(實習生)

  編輯:張嘉晉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吳雨 黃勇]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