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縣:以高效服務推動營商環境優化提升
2023-05-03 09:02:4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漳縣:以高效服務推動營商環境優化提升

    近日,漳縣“隴商通”服務專窗正式啟用。服務專窗利用線上線下平臺,匯聚企業資訊、了解企業願望、反映企業訴求,通過督辦、轉辦,著力破解營商環境中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

    漳縣扎實推進“三抓三促”行動,不斷推動“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實,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助推縣域經濟高品質追趕發展。截至目前,漳縣經營主體達到1.6萬余戶,較去年同期增長11.2%。

    政務服務中心是服務群眾的前沿窗口。漳縣政務服務中心整合政務服務資源、豐富政務服務供給、完善政務服務體係,創新代辦幫辦方式。同時,拓展原有“小麗幫辦”服務范圍,向“到府幫辦”延伸,推進為民代辦服務全領域覆蓋,全力打造企業群眾辦事更便捷、政務服務更高效的一流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

    “我們將全力做好企業投訴建議的轉辦、督辦,建立健全工作機制、規范辦理流程、匯總分析問題、跟蹤回訪督辦,用心用情用力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漳縣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

    “為方便群眾辦事,我們在行政審批服務窗口推行企業開辦‘一窗通辦’服務新模式,進一步完善主動服務、部門協作、高效運作的服務機制和開辦流程,辦事群眾不需要到多個部門、多個窗口提交資料,既方便了群眾,又提高了效率。”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審批股股長宋鵬燕説。

    自“一窗通辦”專區上線試運作以來,已設立企業243戶、稅控設備和發票申領免費開通50戶、公章刻制備案149戶、免費送出“大禮包”83份,為企業節約成本4萬余元。

    漳縣還積極推進政府採購領域“放管服”改革,在政府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中小企業微信群、公眾號等平臺下發了入駐流程,對企業實行承諾入駐,實現“零門檻”和“零成本”入駐。截至目前,全縣已有80多家企業入駐。

    同時,在重大項目、招商引資等方面精準發力,以營商環境大改善推動項目建設提質增效。

    漳鹽年産60萬噸“出城入園”電能替代節能減排制鹽項目總投資46.5億元,分三期建設,已到位資金1.5億元。項目建成後,年銷售收入達53億元,年繳稅2.4億元,可解決600余人就業問題。

    “我們堅持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和‘一網通辦’,在土地、人才、融資等方面,全要素保障項目建設,及時協調解決困難問題,以項目建設大提速助推全縣發展動能大提升,以營商環境大改善助力全縣發展質效大躍升。”漳縣發改局副局長景威武説。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通訊員 蔡 峰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