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門檢察:促進優化法治營商環境 護航民企健康發展
2022-12-09 09:01:22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玉門檢察:促進優化法治營商環境 護航民企健康發展

    今年以來,玉門市人民檢察院將促進優化法治營商環境作為講政治、顧大局的一項重要使命,開展“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産權和企業家權益”各項保障工作,持續激發和釋放全市民營經濟發展活力,讓廣大民營企業家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專心創新、用心發展。

    聚焦服務大局準度,當好企業健康發展的“守門員”。一方面依法懲治強迫交易、串通招投標、職務侵佔、敲詐勒索等侵犯企業權益的各類刑事犯罪。另一方面,準確把握罪與非罪、經濟糾紛與經濟犯罪的界限,保障企業“活下去”“留下來”“發展好”。

    聚焦司法為民溫度,當好企業誠信經營的“調解員”。在嚴厲打擊破壞營商環境犯罪的同時,貫徹寬嚴相濟的刑事司法政策,認真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化解矛盾糾紛,做到“雙贏多贏共贏”,取得了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聚焦社會治理精度,當好企業合法經營的“護航員”。穩步推進企業合規辦理,樹立“懲”“治”並重、以“治”為主的涉企犯罪治理新理念,對涉企案件中發現的由于企業或經營管理者風險意識、法治意識不強引起的違法犯罪行為,加強訴源治理,積極探索“檢察建議”和“合規監管”並行模式。(孫莉)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19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