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銀行蘭州分行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裏行教育宣傳活動
2022-06-14 17:48:19 來源: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
圖集

    為深入貫徹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金融消費者的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提高金融消費者的金融素養,切實履行消費者教育宣傳工作主體責任。華夏銀行蘭州分行組織全員積極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裏行教育宣傳活動,持續提升銀行業服務水準及消費者滿意度,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活動開展以來,華夏銀行蘭州分行多措並舉、外宣內教,全面落實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長效機制,並在宣教過程中謀創新、增亮點,從金融消費者角度出發,廣泛開展教育宣傳活動:

    一是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強化陣地宣傳。分行消費者權益保護管理部門統一印制原創宣傳折頁、宣傳海報、宣傳條幅。各網點以廳堂為陣地,在LED屏滾動播放活動宣傳口號及,在公眾教育區布放原創宣傳折頁,營造濃厚的金融知識教育宣傳氛圍。大堂經理在廳堂開設金融知識微講堂,重點向老年客戶講解近期典型的非法集資案例、因個人資訊泄露發生的被詐騙案例等。老年人金融知識薄弱,面對花樣百出的詐騙分子,一時難以分辨真假,容易掉進詐騙分子設好的陷阱裏。大堂經理在講解的過程中以通俗易懂的語言,現場模擬詐騙分子實施詐騙的場景及常用話術,以及我們如何識別詐騙分子的“奇招”和應對“奇招”的做法。讓老年客戶真實體驗,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詐騙分子該如何“機智”應對,守好自己的“錢袋子”。

    二是各網點充分利用“兒童節、“端午節”、“高考日”、“行慶日”等時節及分行特色,開展“老年兒童節”、“以夢為馬,不負韶華—為高考助力”、“金融服務送溫暖”等主題活動,積極探索創新教育宣傳方式,充分展示我行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工作成果,最大化宣教活動輻射范圍和金融知識普及半徑。

    三是分行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自媒體積極發布普及金融知識萬裏行教育宣傳文章,內容包括個人金融信息安全小知識、老年人用卡安全知識、金融消費者的八項權利、徵信知識問答等。分行積極組織員工轉發,通過線上客戶群開展宣傳,與客戶一對一進行金融知識講解,幫助解決客戶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難點和疑點。

    四是轄內各網點全員行動,“想奇招、拓渠道”,將提升金融消費者金融知識為出發點、落腳點,全面開展金融知識教育宣傳活動。分行營業部利用每周抖音直播小課堂,開展以存款保險、個人金融資訊保護、徵信知識等主題的宣傳活動;東部支行利用自身網點環境優勢,走進個體商戶、小微企業開展以防范網絡詐騙、套路貸、非法集資等主題的宣傳活動;慶陽路支行拍攝金融宣傳小視頻,通過線上客戶群,開展以非法集資、徵信知識、理財新規等主題的金融知識宣傳活動;信用卡部組織員工走進西北民族大學,在校園內開設金融知識微講堂,向在校師生講解典型非法集資、個人資訊保護、個人徵信等金融知識,提示大學生在日常兼職,以及今後職業生涯中要防范金融陷阱、守住“徵信清白”,樹立正確價值觀、消費觀。

    五是分行採取“外宣內教”的消保工作方式,組織全行員工學習消費者權益保護典型案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律規章文件,加強對員工誠信經營的教育培訓力度,進一步規范員工日常宣傳行為,提升員工消費者權益保護意識。從源頭上提升員工綜合素養,讓員工在日常業務開展的過程中,從消費者利益出發,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六是為進一步提升消費者金融服務體驗,分行開展金融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問卷活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送溫暖、助力復工復産”,以問卷的形式,聽取消費者心聲,改進服務方式、優化業務流程,切實保障金融消費者權益,提升分行金融服務能力。

    下階段,華夏銀行蘭州分將常態化持續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工作,做實、做細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過程。努力探索創新、特色的教育宣傳方式,在疫情防控控常態化形勢下,利用“線上+線下”的宣傳渠道,切實幫助金融消費者提升識別和防范金融風險的能力。重點針對老年人等特殊群體,以真實、典型的案例幫助特殊消費群體提升金融防騙能力,提升金融獲得感、幸福感。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