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銀行蘭州分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紀實報道之三:堅守金融為民初心 讓金融服務更有溫度
2022-06-08 15:54:20 來源: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
圖集

    用真心真情真意服務好每一位客戶,讓廣大市民客戶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細致的金融服務是華夏銀行蘭州分行的服務宗旨,也是華夏銀行蘭州分行堅持踐行人民至上發展理念的落腳點。

    以“適老化”服務滿足老年客戶需求

    社會飛快的發展速度與老年客戶蹣跚的腳步形成了強烈的反差,尤其是在金融領域,老年人面臨復雜多樣的金融産品和眼花繚亂的各類APP時常常手足無措。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針對老年客戶特點,為其量身定制了專屬服務,不斷提升老年客戶服務體驗。據悉,該行營業部針對老年客戶的習慣和特點,打造了由“老年客戶優先窗口”、“敬老愛心驛站”、“健康養生服務區”等多類“適老化”設施組成的“適老模范網點”。針對老年客戶記憶力不好的特點,在服務老年客戶時,該行營業部工作人員堅持“多問一句”、“多提醒一遍”“多確認一次”的“三多原則”,確保老年客戶能夠順利辦好業務。每一處細節都讓老年客戶感受到關懷和關心。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舉辦老年客戶合唱比賽 豐富老年人群業余生活

    此外,該行營業部還專門成立了“敬老先鋒隊”,建立敬老快速服務機制,不斷優化、簡化老年客戶服務流程,“敬老先鋒隊”向所有老年客戶做出服務承諾:只要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繫任一隊員,只要有需要,“敬老先鋒隊”可以隨時出動到府解決老年客戶金融服務需求,正是這樣的服務承諾和行動,贏得了老年客群的廣泛認可。

    用真心真情贏得老年客戶的信任

    2022年新年伊始,一個寒風淩冽的早晨,華夏銀行蘭州慶陽路支行一早就迎來了一位老年客戶,該行客戶經理迅速上前,為老大爺遞上熱水,並熱情詢問老人的需求。老大爺從起初的急躁逐漸在客戶經理熱情周到的服務下開始細致的了解起了相關業務資訊。

    這第一次的接觸讓這位老年客戶與華夏銀行蘭州慶陽路支行結下不解之緣,在了解到老大爺生活中的不便和困難後,該行客戶經理就將這些事情放在了心上,經常打電話問老人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問題需要幫助,協助老大爺學習手機使用,幫助老人買藥買菜。有一天,老人突然向該行客戶經理求助,原來是老大爺在證券公司的投資遭到非法詐騙,該行客戶經理知曉後,積極幫助老大爺通過網絡尋找律師,整理文件,幫助大爺與律師取得聯繫,協助老大爺解決了的資金詐騙的問題,挽回了損失的資金。該行客戶經理對這位老年客戶細致入微的關懷和幫助贏得了眾多好評,更是用真心服務贏得了老年客戶群體的信任!

    讓老年客戶樂享人生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還積極組織各類活動,不斷豐富老年客戶生活。該行聯合相關單位已連續兩年舉辦老年人群合唱比賽。據悉,該行舉辦的合唱比賽已吸引了超過2000多位多才多藝的老年人參加,累計數十萬次投票點讚。活動中,該行免費為老年客戶提供了排練場地,同時,利用老年客戶排練間隙,為老年客戶進行了金融反詐知識普及、金融知識宣講等,使得老年客戶寓教于樂,贏得了老年客戶群的廣泛好評。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為老年客戶開銷金融知識普及宣傳

    此外,該行各個網點經常舉辦以“養老養生”、“健康生活”為主題的客戶活動,邀請老年客戶參加,讓老人客戶豐富健康生活知識,在重陽節等重要節日期間,更是會送去祝福和關心,讓他們感受到關心關懷和該行服務的溫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關心關愛老年人是全社會的責任,各行各業都在行動。華夏銀行蘭州分行將持續加大對老年客戶的服務力度,在老年人金融服務體驗提升、反網絡電信詐騙、老年人金融知識普及等下更大力氣,想更多細節,力爭將華夏銀行蘭州分行打造為服務老年人群的標桿銀行!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