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十三屆十六次全會召開 決定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于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
2022-05-21 07:28:2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委十三屆十六次全會召開 決定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于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

    尹弘講話 任振鶴 歐陽堅 王嘉毅出席

    省委十三屆十六次全會5月20日召開,會議決定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于5月27日至30日在蘭州召開。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尹弘講話,並就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甘肅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及有關情況作了説明。

    任振鶴、歐陽堅、王嘉毅、馬廷禮、胡焯、王賦、石謀軍、蒲永能、朱天舒、程曉波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關于投票確定甘肅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的辦法》和監票人名單,投票確定了甘肅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報告,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請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審查;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三屆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負重自強、頑強拼搏,積極應對嚴峻復雜形勢和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堅決抓好脫貧攻堅和生態保護兩大底線任務,扎實有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如期實現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全省綜合實力顯著提升,發展後勁持續增強,生態建設大見成效,群眾生活越來越好。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甘肅把脈定向、指路領航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奮鬥的結果,也飽含著各位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的辛勤付出和汗水。五年來,各位委員、候補委員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參與省委重大決策,全力支援省委常委會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各方面發揮了帶頭示范作用,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尹弘強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節點、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將描繪全省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藍圖,明確努力方向、發展布局和重大任務,選舉産生新一屆省委領導集體。開好大會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于激勵幹部群眾接續奮鬥、開創事業發展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煥發政治熱情,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把大會組織好舉辦好。要以細致的籌備工作服務黨代會,按照高水準、高品質、零失誤、零差錯的要求,精益求精準備會務,確保黨代會高效有序安全舉行。要以良好的社會局面保障黨代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織密疫情防控網,強化經濟運作調度,堅決抓好安全生産,以更大力度推進平安建設,為黨代會舉行創造良好環境。要以濃厚的輿論氛圍迎接黨代會,充分運用多種傳播手段,開展係列主題宣傳,積極引導幹部群眾關注黨代會、了解黨代會、響應黨代會。(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張富貴)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7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