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蘭鐵路有望年內開通 中衛至蘭州時間將縮短到1小時左右
2022-03-30 10:08:3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中蘭鐵路有望年內開通 中衛至蘭州時間將縮短到1小時左右

    記者3月29日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獲悉,新建中衛至蘭州鐵路寧夏段已于27日正式鋪軌,向年內如期開通目標邁出重要一步。屆時,中衛至蘭州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5小時縮短到1小時左右。

    新建中衛至蘭州鐵路線路全長219.7公里,設計時速每小時250公里。為安全優質完成鋪軌任務,各參建單位在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克服鋪軌作業標準高、工期緊、交叉作業面多等因素,加強項目建設管理,不斷優化方案和資源配置,創新施工工藝,改造機械設備,採用機械化、自動化鋪軌機組等手段,大幅提高軌道精度和施工效率。

    新建中蘭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鐵路網京呼銀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一帶一路”建設重要交通基礎設施。全線共設中衛南站、北灘站、平川站、靖遠北站、白銀南站、蘭州新區南站、蘭州西站7座車站,預計今年底建成通車。通車後,將打通我國西北地區連接華北、東北地區快速客運通道,對促進區域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劉健)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1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