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靖遠:大棚蔬菜喜獲豐收 産業興旺助農增收
2021-11-26 09:46:0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大棚蔬菜喜獲豐收 産業興旺助農增收

    初冬時節,走進靖遠縣東灣鎮大壩村設施蔬菜基地,大棚裏的茄子一排排整齊排列著,很是喜人。村民張海義正穿梭在大棚中修剪枝葉。

    “我今年有3座大棚,一棚種茄子,2棚種辣椒。茄子産量高,價格好,一斤能賣3元左右。”張海義樂呵呵地説。

    近年來,東灣鎮大力發展大棚蔬菜種植,不斷提升蔬菜産業的設施化發展水準,尤其是二代、三代日光溫室蔬菜基地建設為東灣農業經濟結構調整和蔬菜規模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當前,東灣鎮蔬菜種植面積已達到3.6萬畝,累計建成日光溫室9000余座,育苗能力達到2600萬株,經濟效益十分顯著,全鎮多元富民産業發展格局日趨完善。

    東灣鎮副鎮長李曉光説:“全鎮的蔬菜種植以辣椒、茄子、西紅柿、黃瓜、蓮花菜、娃娃菜等為主,蔬菜産業發展迅速。同時,我們正沿著濱河路打造休閒採摘農業,以羊角蜜、草莓、西瓜、人參果等為主,精品果蔬種植面積逐步擴大,經濟效益明顯提升。”

責任編輯: 劉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