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廣東”大賽成為補鏈延鏈強鏈的新助力
2023-06-02 11:3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廣州6月2日電(記者魏蒙)1日,2023年第八屆“創客中國”廣東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七屆“創客廣東”大賽在廣東省珠海市啟動。自2017年以來,“創客廣東”大賽累計吸引逾萬個項目參賽,對接龍頭企業和參與投資機構逾千家,成為廣東引領科技創新、加快招才引智,全面推動産業鏈補鏈延鏈強鏈的重要品牌力量。

  此前,從該賽中涌現出的一批優秀項目,有大量在廣東這片創新沃土實現産業成果轉化,更催生出諸多細分領域中的“專精特新”企業、“小巨人”企業、“單打冠軍”企業。

  首次落地珠海舉辦的本屆“創客廣東”賽,以“創客廣東 匠心南粵”為主題,將著力于強化各項服務,為海內外創業人才和優秀項目提供交流展示、項目孵化、産融對接的平臺服務,突出“制造業當家”,助力在新的高度挺起廣東現代化建設的産業“脊梁”,塑造和提升廣東在新發展格局中的戰略優勢。

  本次大賽將分為企業組、創客組進行,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家電、新材料、半導體與積體電路、智能制造、機器人、生物醫藥與健康、新能源等8個參賽領域,分別設置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優秀項目有機會登上國家級創新創業大賽的舞臺上展現實力。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財政廳、珠海市人民政府是本屆賽事主辦方。對本屆賽事,大賽主辦方在賽制設計上做了一係列改革創新,並為獲獎項目提供融資、培訓,以及智慧財産權保護、落地資源對接等專業服務,貫穿項目落地各個環節,實現全流程賦能。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服務體係建設處處長劉鐵明説,希望能以此賽為契機,發掘和培育一批優秀的“雙創”項目和團隊,推動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不斷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優勢,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能,為全國中小企業及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打造“廣東模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慶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966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