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罕見!廣州木芙蓉有望花開三度
2022-05-25 09:32:03 來源: 金羊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木芙蓉盛開,市民駐足拍照

  木芙蓉本輪花期會延至6月上旬

  今年有望花開三度!花期更從冬天橫跨至金秋!羊城晚報全媒體記者近日從廣東省生態學會獲悉,廣州的木芙蓉上演罕見開花勝景,開花次數超越以往。

  據介紹,今年1月,木芙蓉不懼嚴寒,在寒冬臘月吐艷。5月,部分木芙蓉蕾滿枝頭,露瓣吐紅。近日,在廣州荔灣區東風西路流花湖公園的“芙蓉洲”,依然可目睹到10多株木芙蓉綠葉映襯紅花,笑迎遊客。

  木芙蓉是錦葵科,木槿屬的落葉灌木,通常在秋季開花,色彩媚人,姿容美艷,艷壓群芳。專家介紹,10月才是木芙蓉的主花期,是其開花最多最美的時間。這麼多年來,不管天氣如何,木芙蓉都會準時開花。據介紹,木芙蓉一年三度開花,非常罕見。

  為何木芙蓉一年三度開花?專家介紹,可能廣州的城市氣候變化導致。據介紹,木芙蓉本輪花期會延至6月上旬,花卉愛好者可前往欣賞和拍攝。(文/圖 羊城晚報全媒體記者 李春煒 通訊員 李建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8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