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試點住房公積金“按月還租”
2021-10-31 17: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31日電(記者劉宏宇)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日前針對保障性租賃住房推出按月還房租提取新業務試點,該試點在廣州市首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繼園東”社區推出。

  按照試點新規,符合租房提取條件的住房公積金繳存人,可以授權公積金中心每月將所繳存的住房公積金直接劃轉給收租方用于支付房租。申請審核通過後,繳存人住房公積金賬戶余額每月自動直接轉入出租人指定銀行賬戶用于支付租金。提取額度不超過當月應付租金。

  新規同時指出,按月還房租業務旨在減輕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生活壓力,提供更便利省心的服務,將根據試點情況和廣州市保障性租賃住房推廣情況逐步鋪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