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北京大學校友會(企業)走進茂名考察交流
2021-10-31 16:35:57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北大校友考察團考察交流座談會在茂名市民中心召開。劉付思明 攝

北大校友考察團到茂名露天礦生態公園考察生態修復治理情況。劉付思明 攝

  10月29日至30日,廣東省北京大學校友會(企業)考察團一行50多人,來到茂名露天礦生態公園、金塘鎮牙象村、共青河新城、文創街、茂名烷烴資源綜合利用項目、茂名港博賀新港區、南海街道塘霞村、晏鏡嶺等處,深入了解茂名城市建設、産業發展、鄉村振興、生態保護、文旅發展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

  當前,茂名錨定省委賦予茂名的發展定位,堅定向海而興,堅持實幹興茂,全力抓好現代産業、交通建設、城市發展、鄉村振興、文化強市、民生發展六項重點工作,著力打造高品質産業項目、高品質宜居城市、高水準鄉村振興“茂名樣板”、高效能社會治理體係,創造了巨大市場機遇,吸引不少企業前來尋機遇、促發展。

  廣東省北京大學校友會企業廣州達力動漫有限公司參與打造的《好心寶寶之冼夫人》動漫劇第一季26集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實現茂名該類題材作品首次在國家級平臺播出,首播當天即獲得625萬人次點讚,播出第三天即衝進全國收視率前五。據了解,廣州達力動漫有限公司還將與有關企業合作進一步深耕冼夫人文化,打造“俚風水岸”“高涼老街”城市會客廳等産業項目。

  “今天的茂名處處是機遇。”廣東省北京大學校友會執行會長、廣州達力動漫有限公司大股東應華江表示,茂名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和貼心保姆式的服務給他留下深刻印象。跟茂名的合作已經成功邁出了第一步,也獲得了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將繼續通過助推動漫發展賦能各行業,讓冼夫人好心精神發揚光大。他希望,廣大校友會企業通過這一次的深入溝通和洽談,貢獻北大擔當,共建好心茂名,實現共贏發展。

  秋日的露天礦生態公園好心湖,微波漣漪,魚翔淺底;公園邊的金塘鎮牙象村鄉村振興建設正如火如荼,田間水稻欣欣向榮,田邊村莊青山掩映,舉目遠望,猶如一幅油畫……這是茂名立足特色優勢資源,堅持“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戰略,打造新時代茂名高質、高效、高融合的“新三高”農業,“6+8” 的現代農業産業發展格局的一個縮影。

  廣東省北京大學校友會副會長、天地壹號飲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廣東壹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生表示,茂名農業非常發達,發展潛力非常巨大。希望茂名充分發揮農業優勢,推動農業品牌化、工業化、渠道電商化發展,推動特色農業産業做大做強。

  “這次考察刷新了我對茂名的印象。”廣東省北京大學校友會副會長、廣東省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校友會會長、廣東丸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孫懷慶表示,濱海綠城、好心茂名內涵豐富,歷史底蘊深厚,建議用好潘茂名、冼夫人文化資源,深入挖掘中醫藥、放心食品發展潛力,推動農業産業化發展。

  茂名緊緊抓住“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重大機遇,堅持融灣強帶,堅持産業強市,堅持交通先行,不斷完善“空、鐵、公、管、水”五位一體的綜合交通基礎設施,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大力提升服務企業水準,致力打造四大平臺、五大基地、六大優勢産業,激發出巨大發展潛力,成為投資洼地和創業熱土,吸引越來越多投資者前來“淘金”。

  共青河新城牽手保利集團開發建設,項目現場車輛穿梭、機器輕鳴、焊花閃爍,一片繁忙景象;水東灣新城聯手華僑城,規劃建設南海旅遊島、運營中國第一灘,棧道蜿蜒、海水湛藍、沙灘潔白,讓人陶醉;廣東南越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運營文創街,夜晚燈光璀璨、流光溢彩、人潮涌動……茂名獨特的資源稟賦、蓬勃發展的態勢、巨大的發展潛力給企業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為化橘紅而來的。”分子及細胞生物學博士、廣東伯克生物醫藥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飛表示,傳統化橘紅必須採用道地藥材,而生物提取方法彌補了非道地藥材有效成分含量低的缺陷。希望能夠在化州建立萬畝規模的化橘紅種植基地,打造集種植、加工、研發、銷售為一體的全産業鏈中藥産業體係,帶領化橘紅産業成為與陳皮産業相等的百億産業。(李語、趙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