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兩會關注|鄭理玲:加快建設福建省慢性病管理網絡-新華網
今年省兩會期間,福建省人大代表鄭理玲提交了關于加快建設福建省慢性病管理網絡的建議。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兩會關注|鄭理玲:加快建設福建省慢性病管理網絡

2022-01-24 15:36:11 來源: 新華網

  福建省人大代表鄭理玲。 新華網發(受訪者供圖)

  新華網福州1月24日電(劉豐)“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慢性病患者線下就醫的負擔和困難增加,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患者的生活節奏和疾病控制習慣。”今年省兩會期間,福建省人大代表、泉州市第一醫院老年病院區執行院長鄭理玲提交了關于加快建設福建省慢性病管理網絡的建議,希望通過線上渠道保障慢性病患者安全、規范就醫。

  一、在省級三級綜合性醫院或專科醫院設立省域慢性病管理網絡醫院,以醫防融合為抓手,以慢性病為切入點,建設整合型慢性病管理體系,構建三級醫院、二級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所慢性病管理架構,對慢性病實行所有健康管理。

  二、針對線上復診續方的慢性病患者,探索“互聯網復診+醫院藥房處方外配”的復診開藥新模式,實現患者復診取藥“線上申請+線上就診+線上繳費+藥品配送到家”全流程線上操作。

  三、省市牽頭建設慢性病臨床科研大數據平臺,實現慢性病臨床和科研數據資源整合共用,從而建立慢性病風險等級評估機制,做好慢性病防控。

  四、創建福建省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省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與分級診療相融合,完善慢性病管理路徑、管理內容和管理標準,建立省級慢性病與營養監測資訊網絡報告機制,實現重點慢性病發病、患病、死亡和危險因素資訊實時更新,定期發布慢性病相關監測資訊。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