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高速:將打造東南沿海交通創新高地-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高速:將打造東南沿海交通創新高地

2021-12-21 16:20:08 來源: 新華網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陳禮彪。新華網 肖和勇 攝

  新華網福州12月21日電(肖和勇)第二屆福建高速科技創新論壇21日在福州舉辦。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陳禮彪在會前表示,福建高速將通過科創基金支援先進科技應用成果,合資成立高科技企業,著力構建東南沿海交通運輸領域最具活力的創新高地。

  陳禮彪説,打造這一活力創新高地,首先要高水準、高標準建設既有的交通運輸行業研發中心、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平臺,同時繼續打造若幹個新的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發機構、高新技術企業等創新平臺,爭創國家級創新平臺。

  “我們還要構建更具競爭力、吸引力的人才服務體係。”陳禮彪表示,福建高速將推動創新鏈與人才鏈對接,健全以解決問題的能力、實際貢獻的大小作為重要衡量標準的科技人才評價體係,出臺科技創新成果獎勵、高層次人才認定支援等制度,為優秀科技創新人才在福建高速潛心研究、成就事業、快樂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讓科技人員得實惠、受尊重。

  在經費投入方面,福建高速將形成穩定的研發經費投入及穩定的年增長不低于20%機制,支援福建高速內部、外部、基層等各類創新團體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企業重大需求的創新研究,支援科技項目以多種方式開展合作,積極承擔省部、國家級科技重大專項,力爭多出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科技成果。

  “福建高速還將建立5億元科創子基金,支援科技創新和優秀成果培育成高新技術企業,支援貫通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陳禮彪説,福建高速將通過吸引國內外各類交通運輸領域優秀科技創新成果,來福建共同進行應用研究、成果轉化,通過工程化、産業化、規模化創造效益。

  據了解,近期福建高速“十四五”規劃已發布。在科技創新方面,福建高速在未來五年將至少投入25億元研發經費,打造“一網式管理”“一站式服務”“一體化創新”的智慧高速;瞄準交通全産業鏈創新,聯合院士團隊開展智能建造、智能管養、智慧出行、無人機智能巡檢、新材料等領域重點攻關;同時,福建高速將通過構建“1+4+N”創新體係,打造“開放、共用、協同、融合”的創新平臺,吸引國內外優秀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應用和成果轉化。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8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