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21項交通運輸領域“輕微不罰”“首違不罰”事項公布-新華網
(記者 張穎 通訊員 林煜婷) 近日,省交通運輸廳印發施行《在全省交通運輸領域推行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行政處罰清單實施方案(試行)》,公布21項“輕微不罰”“首違不罰”事項。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21項交通運輸領域“輕微不罰”“首違不罰”事項公布

2021-12-08 09:47:39 來源: 福建日報

  近日,省交通運輸廳印發施行《在全省交通運輸領域推行輕微違法行為依法不予行政處罰清單實施方案(試行)》,公布21項“輕微不罰”“首違不罰”事項。

  據悉,相關項目涉及公路路政、道路運政、水路運政、地方海事、工程品質等交通運輸執法領域,包括:“輕微不罰”8項(其中公路路政8項),“首違不罰”13項(其中道路運政8項、水路運政1項、地方海事2項、交通建設品質安全2項)。《方案》明確,通過靈活運用引導、説服、教育等柔性執法,促使當事人改正違法行為。即執法人員要告知當事人違法事實、宣傳相關法律法規規章規定,並責令改正;當事人經陳述申辯、對其違法行為確認後,自願簽署告知承諾書,當場改正或者承諾限期改正違法行為,並在承諾期限內提交相應佐證材料;執法人員應核查改正,並將告知承諾內容錄入執法係統。

  方案具體內容可登錄省交通運輸廳官網查看(http://jtyst.fujian.gov.cn/zwgk/zfxxgkzl/zfxxgkml/xgg/202112/t20211206_5788607.htm)。(記者 張穎 通訊員 林煜婷)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