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遴選新一批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新華網
(記者 李珂) 為加強産學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水準,日前,省科協遴選確認5個平臺為2022年福建省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每個平臺給予50萬元經費資助。此次遴選出的新一批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包括:廈門大學申報的福建省半導體光電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福州大學申報的福建省人工智慧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福建工程學院申報的福建省數字城鄉融合發展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中國科學院福建物質結構研究所申報的福建省智能控制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龍岩學院申報的福建省數字普惠金融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遴選新一批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

2022-11-24 10:13:0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為加強産學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水準,日前,省科協遴選確認5個平臺為2022年福建省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每個平臺給予50萬元經費資助。

  據悉,福建省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致力于打造産學研深度融合的協同創新平臺,平臺廣泛聯結企業、科研機構、高校,聚焦我省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和文旅經濟,充分發揮高校、科研機構人才智力資源優勢,為企業開展技術咨詢,提供技術服務。

  此次遴選出的新一批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包括:廈門大學申報的福建省半導體光電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福州大學申報的福建省人工智慧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福建工程學院申報的福建省數字城鄉融合發展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中國科學院福建物質結構研究所申報的福建省智能控制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龍岩學院申報的福建省數字普惠金融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

  截至目前,省科協共評選出18個科技經濟融合服務平臺,涉及海洋生物、智能制造、積體電路、食品制造與安全、環境安全、中西醫結合、現代物流、氟化工、數字農業等領域。2020年12月迄今,平臺共為企業進行技術指導122次,解決重點産業技術問題66個,線下培訓技術人員約1500人,遠端培訓參與人數26萬人次,主承辦論壇18場,與服務企業簽訂合同金額2500萬元,申請授權專利或電腦著作權48個,科技成果轉化39項,制定技術標準19項,形成11份智庫咨詢報告,為服務我省産業高品質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李珂)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15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