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地方資訊】泉州豐澤舉辦“世遺之城 書香泉州”係列活動-新華網
地方資訊

【地方資訊】泉州豐澤舉辦“世遺之城 書香泉州”係列活動

2022-09-29 16:54:19 來源: 泉州市豐澤區融媒體中心
字體:

  近日,泉州市豐澤區結合“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申遺成功一周年和泉州市第十六屆全民讀書月等節點,舉辦“世遺之城 書香泉州”係列活動,推進全民閱讀,加快建設書香泉州。

  活動在泉州二十二史跡誦讀音樂快閃的節目中拉開帷幕,20余名小朋友手持泉州世遺景點畫作,相繼朗誦相關詩詞作品,展示“世遺泉州”的繁榮之景。

  此外,活動當天主辦方還舉行了一場“素馨花講堂”活動,由豐子愷外孫宋雪君分享題為《且用寥寥數筆傳——豐子愷的藝術生涯》的講座。

  本次活動旨在推動全社會形成“愛讀書、善讀書、讀好書”的新風尚,讓更多市民參與到“世遺泉州”“書香泉州”的推介中來,共同講好“宋元中國·海絲泉州”故事,傳承和傳播世遺文化,厚植文化自信。(曾芳冰 高景原)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