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部署推進綜合高中班試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9 13:34:42
來源:中國教育報

福建省部署推進綜合高中班試點

字體:

  日前,福建省教育廳印發通知,將部署推進綜合高中班試點。綜合高中班的學生最遲可在高一下學期期末時,根據個人意願選擇是否轉為中職學籍。

  據悉,綜合高中班試點旨在促進高中階段教育優質多樣化發展,建立普職合作育人新機制,拓展學生成長路徑,滿足學生多樣化學習和發展需求。

  福建要求,各地選擇具備條件並有意願的公辦高中階段學校開展綜合高中班試點。綜合高中班可設在普通高中學校,也可設在中等職業學校,設在中等職業學校的試點班可設置為普通高中學校的教學點。設區市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計劃中,應單列增設綜合高中班計劃,招生區域與區域內普通高中一致,不得跨區域招生。設區市教育行政部門須對綜合高中班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提出要求,確保生源品質。

  福建提出,試點學校要完善課程設置,專門制定具有針對性的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將相關職業教育技術類課程與普通高中課程整合,原則上以普通高中課程為主,開發具有綜合高中班特點的課程,推行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學分互認,減少不必要的重復學習。綜合高中班學生入學後原則上全部注冊為普通高中學籍,學生最遲可自願在高一下學期期末前申請轉為中職學籍,學籍只轉一次。保留普通高中學籍的按原培養計劃執行。(記者 黃星)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