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3 17:26: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職教之光”中國職業教育品牌鍛造工程全面啟動

字體:

  新華網北京12月3日電 “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在今日舉辦的第十二屆新華網教育論壇職業教育分論壇上,新華網“職教之光”中國職業教育品牌鍛造工程(以下簡稱“職教之光”工程)正式啟動。“職教之光”工程將面向全國徵集各種形態的優秀職業教育品牌文化産品,將以專題短片、深度報道、豎屏故事片等形式進行專題展播,為院校提供多維度品牌內涵建設服務,為院校發展注入新動力。

  “職教之光”工程由新華網發起,旨在利用新華網豐富的融媒資源、強大的傳播實力和雄厚的智庫力量,集中展現我國職業教育品牌的風採與實力,同時,還將通過協同政府、媒體、高校、企業、社會組織等多方合力,進一步培優育強打造一批具有強影響力、高美譽度的職教品牌,為中國職業教育走向世界增值賦能、搭橋鋪路。

  “職教之光”工程形成了媒體傳播、交流互動、服務支撐三大體係。在媒體傳播體係上,新華網聯合國內外頭部媒體集群、網絡媒體集群、戶外大屏集群等,形成全覆蓋、立體式的傳播網絡,形成高頻度廣觸達的傳播效果,擴大中國職教的影響力;在交流互動體係上,該工程整合政産學研用專家代表,打造高知名度、高參與度的全國性論壇與形態豐富的新華融媒産品,廣邀各界專家共商共議共用職教改革發展成果;在服務支撐體係上,由新華網邀請職教領域專家組成團隊深入院校提供專業升級改造咨詢、就業市場資訊調研等全方位服務,並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切實開展職教幫扶行動。

  “職教之光”工程將通過融合、立體式推廣,擴大職業院校宣傳勢能,以品牌力、傳播力、影響力三大核心鍛造力升華職業院校品牌價值,提升中國職教在世界舞臺上的影響力,展示豐富多彩、生動立體的中國形象,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助力技能強國夢想實現。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