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2 08:23:52
來源:新華網

高校學生走訪鄉村特色産業

字體:

  近日,天津商業大學國際教育合作學院“阜興使者”暑期社會實踐隊前往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進行為期一周的走訪調研,實踐隊走訪了當地基層農戶、特色産業基地、電商創業園區,通過發放調查問卷等方式調研村民基本生活情況,基于數據樣本形成《阜平縣鄉村振興工作基層調研報告》為鄉村振興建言獻策。

“阜興使者”實踐隊在駱駝灣村走訪調研

  為調研當地特色産業發展情況,實踐隊前往阜平縣特色産品生産基地,考察了特色産業經營情況,了解産品特點及覆蓋人群,通過線上直播方式,為阜平縣特色産品的銷售開辟新模式。並通過與阜平縣電商創業園有關人員洽談,初步達成實踐隊與阜平縣電商創業園的合作機制。

“阜興使者”實踐隊在阜平縣硒鴿養殖接地調研

  天津商業大學國際教育合作學院“阜興使者”暑期社會實踐隊通過對阜平縣鄉村振興工作的走訪調研,加深了廣大實踐隊員對鄉村經濟發展的了解。後續,學校將通過長期性、持續性的調研,為阜平縣電商工作的發展提供幫助,為鄉村振興工作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