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6 08:25:32
來源:新華網

重慶大學全面構建“5C”核心復合型人才培養體係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21日電 重慶大學(以下簡稱:重大)創辦于1929年,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準研究型綜合性大學,國家“世界一流大學(A類)” 建設高校。學校秉承“研究學術、造就人才、佑啟鄉邦、振導社會”的辦學宗旨和“復興民族,誓作前鋒”的重大精神,堅定走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學之路。日前,重慶大學招辦主任、弘深學院院長張永祥做客新華網“2021高考情報局”,介紹重慶大學2021年招生政策與人才培養特色等。

  2021年新增四個招錄專業

  張永祥介紹,重慶大學2021年招生計劃6400人,總計劃保持不變,在全國31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等均有招生,部分省份的分省計劃有一定的變化。今年學校在招生政策以及錄取規則上有以下5方面需要注意:

  (1)學校新增4個本科專業(1個為基礎學科專業,3個為新工科專業),分別為:化學、智能建造、智能感知工程、儲能科學與工程。

  (2)學校將86個普通類專業整合成10個大類(“3+1+2”新高考改革的8省市整合成12個大類)進行招生。

  (3)學校藝術類各專業不組織校考,認可各省相應類別專業統考(或聯考)成績為專業成績,並須取得統考本科合格證。其中:

  ①報考表演、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的考生,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0釐米,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0釐米;

  ②報考音樂表演、舞蹈表演專業的考生,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5釐米,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5釐米;

  ③其他報名條件、招生計劃、錄取原則等詳見《重慶大學2021年藝術類專業招生簡章》。

  (4)錄取規則實行分數優先遵行專業志願順序原則,無專業級差。實行“平行志願”省份(批次),調檔比例原則上不超過當地招生計劃的105%,對進檔不能滿足專業志願的考生,德、體條件合格,只要服從專業調劑且滿足錄取要求的,進檔不退檔,予以錄取。

  (5)工科試驗班(中外合作培養類)屬于中外合作辦學項目,調劑時,只錄取填報有該專業志願的考生,若考生未填報該專業志願,將不會被調劑錄取到工科試驗班(中外合作培養類)。該專業(類)錄取的學生入校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類)學習。

  其他還需注意:體檢要求方面,普通學生體檢標準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及相關補充規定執行。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17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