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資訊

阿斯利康拓展長三角布局 攜手江蘇推進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3年03月27日 21:46:50 來源: 新華網

  2023年是阿斯利康進入中國30周年,中國已成為阿斯利康全球重要的增長引擎。作為阿斯利康進入中國的啟航地,阿斯利康不斷通過在長三角的拓展布局,深化“本土化”創新實踐。3月24日,阿斯利康與江蘇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該協議,阿斯利康與江蘇省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在生物醫藥領域國際化發展、研發創新、投資生産、園區建設及社會價值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探索江蘇醫藥産業共融發展新思路。

  據協議,阿斯利康將持續擴大在江蘇省的投資生産,引進更多全球創新藥物到江蘇省進行本地化生産,並將無錫、泰州兩個生産基地打造為全球示范智慧工廠、零碳工廠,為江蘇省推進綠色低碳發展,提供范例。同時,阿斯利康將深化與江蘇醫藥企業間交流合作,打造生物醫藥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平臺。

  目前阿斯利康在無錫及泰州建立了生産基地及物流中心,向全球近70個國家和地區供應優質産品。阿斯利康還投資1億元,引入高鉀血症藥物“利倍卓”在無錫分包裝生産,並將小分子針劑藥物“耐信”全球生産整合至無錫生産,擴大供應至全球市場。

  本次簽約,雙方計劃進一步推進無錫健康物聯網創新中心建設,並將其打造為全國健康物聯網示范基地,同時在創新項目孵化、創新人才培養及創新成果落地推廣展開深入合作。阿斯利康以無錫健康物聯網創新中心為基地推出的覆蓋多疾病領域的診療一體化全病程管理解決項目,也將在江蘇省率先落地運用。

  同時,阿斯利康還將進一步提高在江蘇省新藥研發的投入力度,加強疾病篩查、診斷服務、數字化慢病管理等産品的研發,加大新藥臨床、醫學轉化等研究。此外,阿斯利康還將加強與江蘇省高等院校、科研機構、醫療衛生機構合作,設立特色專業,建立聯合實驗室,共同推進新型藥物、新醫療項目和醫療器械等方面研究,為江蘇省研發實力的發展壯大不斷提供強有力的支援和投入。

  此次簽約,阿斯利康將攜手江蘇省繼續推進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建設,圍繞不同疾病領域,引入更多優質企業、産品和前沿技術,建設具有産業分類特色專科園中園及研究院。

  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表示:“生物醫藥産業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戰略性高科技新興産業,也是江蘇省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阿斯利康將發揮領先跨國藥企的橋梁作用,借助全球優勢,持續激發江蘇省的産業協同和創新潛能。未來,阿斯利康還將持續發力長三角、攜手合作夥伴形成具有特色的全國醫藥産業創新高地。”

【糾錯】 [責任編輯: 佘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