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馬拉松:不一樣的成績,一樣的精彩!
2023年03月20日 16: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3月20日電(記者趙佳樂)19日,2023重慶國際馬拉松賽鳴槍開跑,來自全球347個城市的近3萬名專業和業余的跑友,在賽道上展開了角逐。

  42.195公里長的賽道有多少種跑法?槍聲響起,有人以個人最好成績為目標,超越自我;有家長帶著孩子,在奔跑中感受重慶兩江四岸風光;也有殘障人士坐在輪椅上,雙臂滑動著輪子奮力向前,準備徵服賽道。抵達終點時,他們的成績或許各有優劣,但是都在這條賽道上跑出了一樣的精彩。

3月19日,參賽選手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黃偉 攝

  “最後四公里實在跑不動了,邊走邊跑。”賽段末,來自湖北的75歲老將王雨林雖然有點疲憊,但還是堅持向終點衝刺。

  一頭花白頭髮的王雨林此前在“跑圈”已經小有名氣。參與馬拉松運動之前,王雨林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年復一年的耕種鍛煉了他結實的體魄與出色的耐力。

  “完成比賽的時間是3小時49分鐘。”王雨林的聲音有些失落。但賽前他給自己定下了一條參賽宣言——挑戰自我,量力而行。參與馬拉松運動9年來,王雨林保持著每個月800公里左右的跑量,他全馬個人最好成績為3小時27分。“之所以我要堅持下去,是因為我想傳遞一種精神,我想用自己的經歷鼓勵更多的人加入馬拉松運動。”王雨林説。

  3月19日,王雨林(中)在比賽現場。(受訪者供圖)

  正是這種馬拉松的精神傳承,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踏上了超越自我、突破極限的路。來自四川的王麗是重馬“十年老粉”。她説:“‘跑馬’注重的是過程,感受的是堅持,我享受這個過程。”

  衝線,3小時10分鐘,王麗在此次馬拉松賽中再次取得了個人最好成績。

  王麗説,今後也會堅持自己的“跑馬人生”,希望80歲時還能參加馬拉松。

編輯: 陶玉蓮
精彩圖片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