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高調復飛波音737MAX 死難者家屬批“作秀”
2020-12-04 07:3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型客機2日搭載媒體記者飛往其客機維護中心,為其12月底復飛商業航班造勢。

  在因兩起嚴重空難停飛20個月後,美國聯邦航空局上月解除對波音737 MAX的停飛令,認可波音在飛行操作軟件和飛行員培訓要求方面的更改,意味著受其管轄的航空運營商在完成新的合規要求後可以復飛這一機型。

  來自多家媒體的記者以及美航職員等約90人2日搭乘這架波音737 MAX,從美國達拉斯飛往位于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的美航客機維護中心,航程45分鐘。為防范新冠疫情,機上所有人員都戴口罩。路透社説,這是這一機型在全球范圍停飛以來,首次搭載民航業及監管機構人員以外的人士飛行。

  在客機維護中心內,美航人員向媒體介紹他們依據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要求所作的調整。

  美國航空計劃12月29日開始使用波音737 MAX客機每天執飛一輪往返紐約和邁阿密的航班,由此將成為該機型2019年3月停飛以來,首個復飛這一機型的民航運營商。

  路透社援引業內人士的話報道,波音將為737 MAX復飛展開密集的公關宣傳。一名波音發言人説:“我們一如既往,在與全球監管機構和客戶緊密配合,希望讓(737 MAX)機隊安全重返商業運營。”

  一些波音737 MAX客機空難的死難者家屬依舊認為該型號客機不安全,對美航計劃重新使用這一機型表達不滿。英國公民齊波拉·庫裏亞的父親死于上述空難。她認為波音和美國聯邦航空局應該向公眾展示相關文件,説明他們作了哪些修訂,737 MAX又是如何通過測試。

  她對美聯社説:“我認為波音在利用媒體獲得公眾信任,而非依靠自己贏得信任。我對美航願意配合(波音)感到噁心。他們更關注的是利潤和企業利益,而不是消費者的人身安全。”

  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2018年10月和去年3月分別有一架波音737 MAX8型客機墜毀,合計346人喪生。隨後,各國陸續停飛737 MAX客機。(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