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抓緊明確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示范區時間表路線圖
2020-09-09 15:4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吉寧)記者8日從北京市商務局與全球化智庫聯合舉辦的“服務業擴大開放暨企業全球化論壇”上獲悉,北京將舉全市之力,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建設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徵的自貿試驗區,抓緊制定具體的落實方法,科學規劃實施路徑,細化分解任務目標,進一步明確時間表、路線圖。

  在論壇上,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表示,聚焦引進培育一批示范項目和示范園區,著力構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高水準開放平臺,力爭在開放格局、開放模式、開放環境、開放機制等方面為全國服務業擴大開放提供更多的示范引領,帶動形成更高層次的改革開放新格局。力爭到2030年實現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跨境資金流動便利、人才從業便利、運輸往來便利和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基本建成與國際高標準投資經貿規則相銜接的服務業開放體係,北京服務業的經濟規模和國際競爭力進入世界前列。

  記者了解到,北京市提出,要加大政策的宣傳解讀力度,廣泛向社會各界宣傳解讀有關政策,有針對性地與市場主體主動對接,協助市場主體用好用足各項政策。

  據了解,今年1-7月份,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重點領域實際利用外資佔北京市比重達到了83.2%,較試點前(2014年)提高了18個百分點。

  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介紹,隨著三批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推進,北京先後實施403項試點任務,35項開放措施,形成120多項試點成果,分6批推廣了25項試點經驗和實踐案例,“北京將在中國服務業開放中發揮引領作用,展示出古老北京的當代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