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新冠疫情對全球青年教育産生嚴重影響
2020-08-12 10:2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1日電(記者陳俊俠)國際勞工組織11日發布公報説,全球超過70%正在上學或産學結合的青年因新冠疫情受到不利影響,65%的青年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學習時長有所減少。

  國際勞工組織當天發布的關于新冠疫情對青年影響的報告顯示,疫情期間大部分青年的學習從線下轉為線上和遠端,他們中的半數人認為學業將延緩,9%的人則認為學業可能半途而廢。

  公報認為,疫情對低收入國家青年的教育影響更為嚴重,因為高收入國家65%的青年有條件接受視頻教學,而低收入國家僅有18%的青年能夠長期線上學習。

  據國際勞工組織統計,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六分之一青年不得不停止工作。在繼續工作的青年中,42%收入有所下降。此外,38%的青年對未來職業前景感到不確定。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在公報中表示:“疫情給青年帶來多重影響,不僅破壞了他們的工作和就業前景,也打亂了教育和培訓,對他們的心理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57552